close
第15屆文薈獎 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
文學類-國小學生組   佳作

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《原來,那就是愛》
摺邊的人生
調和流淚和碰撞
拼湊的童年
揉和傷心和煎熬
我的父母啊
在牢籠裡
獻祭了青春
彌封了靈魂
換取 高不可攀的希望  
和 深不可知的未來
     我是腦性麻痺的小孩,混雜許多重度的障礙,讓我的父母彷彿跳入黑洞,煎熬的苦不堪言,也監禁了歡笑和夢想。很多的打擊不斷的波及父母的信心,很多的困苦頻繁匯集在父母的肩膀,零零落落的希望像日落西山,渺渺茫茫的未來像黑夜無盡。花費在我的復健上幾乎傾家蕩產,再加上不定時的癲癇,更讓父母身心的疲累雪上加霜,還有等待我如龜速般的進步,期待何時我才能開口說話,這些有如黑雲籠罩,滂沱的驟雨滲透父母的心。
     很難理解,像我這樣令人煩心勞力的小孩,絲毫沒有帶來歡欣美好的時光,我的父母除了要忍受別人的冷言閒語;令人難堪的鄙視眼光;承受繁重的療育費用及接受聞風喪膽的醫學診斷......,可是,我的父母選擇用【愛】,記錄了我的成長,使我覺得,自己真的很幸福。
     原來,愛雖然很難把困境歸零,可是,卻將憐憫和包容放進去;愛也使希望和盼望成為脆弱的心靈,最後的依靠;愛更讓缺陷和不完美鑲上祝福,而晾在臉上的眼淚,是愛給的感動。
  相信,因為是愛,讓我們有了這個緣份,也讓我們有了支撐的方向。
  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李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